余烬1

大部分都是ooc



温情记得,当年她才帮魏无羡和江澄换好金丹,才一出门就看到自己弟弟傻傻的站在蓝二公子旁边,那天下着小雨,两人就笔直的站在雨中,等着她出来。蓝忘机的脸上从来都是没表情的,但那天,温情认为她见到了不一样的蓝忘机,一个会担心会哭的人。其实她知道,他为什么现在这里,但正是如此,她是不愿的。已经有一个人体验了那种痛苦,为什么还要另一个再来体会,并且,这不是百分百成功的,若失败了,后果又是什么,她不愿想……

 

“心甘情愿,我不悔”

 

温情看着跪下的蓝忘机,如此坚决,她再也说不出拒绝的理由。魏无羡和蓝忘机,一个报恩,一个寄情,谁会悔。

 

“他是不愿的”

 

“那就永不告诉她”

 

“若他发现呢?”

 

“那就不要他发现就好”

 

最后,蓝忘机还是胜了,魏无羡重新拥有了金丹,代价是三天两夜的换丹过程。温情全程没有听过他喊过一句痛,但她知道他是痛的,只是不是为了自己罢了

 

“谢谢”

 

“你知道,我本不愿的”

 

“正是如此,所以谢谢”

 

整整三天两夜的不眠不休,他的金丹剥离的过程,比上一次更加困难,更加痛,但在蓝忘机昏迷前的那一刻,温情竟看到了他的笑。

 

两天后,蓝忘机在魏无羡江澄之前苏醒,温情本想让他再调养一段时间,但她才去熬药的间隙,原本在床榻上的人就不见了。温情抬着刚温好的药,一时不知怎么办

 

“姐姐,魏公子他醒了,我看蓝公子走了,便没再让他继续昏睡”

 

“嗯,这两人只会折腾我们”

 

温情看了看手里的药,搅拌了两下,终于放在了桌上,离开房间去寻魏无羡了

 

才一进门,就看到床上那位病人呆呆的看着他们,眼神里似疑惑,似释然,似痛苦,温情一时间看不懂

 

“你醒啦?”

半晌,都没有听到对面的回应,温情担心换丹是不是有什么后遗症,连忙上前拉起魏无羡的手把脉。谁知,才碰到,就被他拂开了

 

“没事,我就是刚醒,脑子没转过来”

 

她看着魏无羡脸上又露出了没心没肺的微笑,才放下心

 

“江澄,还好吗?”

 

“嗯,换丹很成功”

 

温情说完转过头看向魏无羡,对方又开始呆呆的望着窗外,她实在忍不了,便打了一下魏无羡的手

 

“啊!你干嘛?”

 

“你又在发什么呆?”

 

“没事,许是睡的有点久,好久没看过外面的风景了”

 

“我刚刚说的话,你听见了吗?”

 

“嗯,成功就好!那…我现在体内的金丹哪里来的?”

 

温情没想到,魏无羡才醒过来这么短的时间,就发现自己体内的金丹,幸好,她早就编好了理由

 

“我最后还是在医典里翻到了恢复的方法,只是,是在你换了金丹后昏迷期间才发现,温宁去给你采了草药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“若是我早点发现,就不用折腾这么久了”

 

“这样的结局挺好,我也不必再担心江澄有一天会发现。谢谢你,温情”

 

“谢什么,只要你不要再来给我出难题,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

 

温情想着魏无羡连续换了两次金丹,身体还是很虚弱,便嘱咐了几句就离开去熬药了。临走到门口,她转过头看了床榻上的少年,他的脸色白的透明,脸上也不再有平时的微笑,目光还是望向窗外

 

她还记得,魏无羡有一个晚上,喝了很多酒,有了些醉意,便看在温宁的肩膀上,笑着对他们说,从此他要一人扛起责任了。那一夜,她看见魏无羡的笑容极灿烂明媚,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话,在最后,流下了一滴泪。

现在想起来,她还是觉得那一夜的魏无羡极不真实,和现在一样,都不是真正的他。温氏姐弟可以是他的朋友,江氏姐弟可以做他的家人,但都无法真正的懂他。魏无羡天生一张笑脸,即使在最绝望的时候,都未曾真正痛哭过。也许,连他自己都不没有懂过……

 

'不,有一个人懂……'温情脑中突然浮现了一个人的身影,脚步渐渐放慢,望向了门外的小径,石台阶上留下了一个很淡的湿鞋印,在过不久,应该就会干了。

 

江澄醒来后,并没有发现什么破绽,满心沉浸在金丹恢复的喜悦中,很快,江澄便告别离开,江澄走时向着山头跪下,“叩谢仙师救命之恩”的声音揉碎后一个字一个字传到温情耳中,与那日魏无羡的'谢谢'意外重合在一起,只是真正该感谢的人,也不需要那句话……

 

三个月后

 

蓝忘机和江澄再次遇见魏无羡,江澄连忙一把抱住他,嘴里反反复复都是同一句话“你这三个月去哪了?”

 

蓝忘机只是静静地待在一旁,望着眼前的久别重逢,心里淡淡的泛起羡慕,他也不止一次的希望自己可以如江澄一般,肆无忌惮的与魏无羡玩闹,在他三个月归来后,不用克制自己的担忧

 

“蓝二公子,不,现在应该叫含光君了”

 

这份疏离像一根针轻轻的扎进了蓝忘机心里,却又正和他的打算。他想起了那时与温情的对话,若想永不让他知道真相,那就让他讨厌疏离自己吧

 

“魏公子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魏无羡微愣了一下,眼中的光也随着暗了下来

 

“魏公子,你为何改修他途?”

 

“蓝忘机,你以为你是谁?”

 

魏无羡最后的一句话吼的极大,旁边的江澄也不敢上前制止,只是看着面前两人怒视着彼此,谁也不愿意先让一步。

 

“魏无羡”蓝忘机只是淡淡的叫了他一声名字,就不再问,径直离开了

 

望着他的背影,魏无羡握紧了双手,唇微微动了一下,轻轻的唤了一声“蓝湛”,声音太弱了,只用了气音,就连旁边的江澄也没听到

 

 
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3330 )
  1. 共5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酸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