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落1

ooc


虐文,慎入


魏无羡站在不夜天的一方,双眼望着他对面的百家队伍,为首的是蓝氏与江氏。蓝忘机只是静静的站在他的对面,依旧冷的像块冰一样,看不出什么情绪。一身白衣存于天地中光芒万丈,但在魏无羡的眼中很是刺眼

 

他根本没有把半点目光分给过百家其他人,只是看着蓝忘机。若是目光可以伤人,魏无羡会毫不犹豫的把目光化为刀,一把把的扎在蓝忘机身上。在他的记忆里,好像对方从来不愿把目光停留在他的身上。

 

“蓝忘机!你现在是和百家之人一起来围剿我?”

 

魏无羡唇角勾起,转着手中的陈情,但目光里满是恨意。也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,就在自己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蓝忘机握着避尘的手颤抖了一下。就那不易察觉的小动作,却让魏无羡心中勾起了极大报复的快感。

 

在他对面站的人,真真可以算是魏无羡从年少时就开始讨厌的人。从什么时候开始?好像从第一次见面,对!第一次见面开始,魏无羡就很讨厌蓝忘机

 

他自认也算是个对待好看事物都有喜爱之情的人,蓝忘机的容貌更是无人可比。照理说,魏无羡根本不可能对他有这么讨厌的情绪。他最喜欢的就是看到蓝忘机无数次被自己作弄后,那张平时冷若冰霜脸上所染上的怒气。只要蓝忘机不开心,魏无羡就很是开心。

 

“蓝忘机!你想我死?”

 

“我不过修了个鬼道罢了!”

 

“蓝忘机!说话!”

 

魏无羡一遍遍的质问,他根本没想得到什么回答。谁会在乎自己讨厌之人的看法?他只是喜欢看见蓝忘机逐渐苍白的脸色和藏在衣袖下握紧的双手。真是痛快!

 

“魏婴!跟我回云深不知处”

 

又是这句话,重头到尾蓝忘机只会说这句话。魏无羡不知听了几百次几千次,耳朵都要磨出茧子了

 

“不去!说了多少次,我又不傻,让你们兵不血刃就把我关起来”

 

蓝忘机的身影很明显的一晃,别人看不清,但魏无羡却看得很是清楚。他很想上前立刻扶住那人,再好好的羞辱一遍。但蓝曦臣没给他这个机会,很快速的扶住了他那个弟弟。看着这个情景,魏无羡更是气愤。

 

“你们百家不是来围剿我吗?现在这样傻傻的站着是想直接认输?要上就上”魏无羡的声音明显比之前的多了几分不耐烦

 

“杀了他!”

 

“谁还敢拦我们,就一起杀!”

 

“大家上,今天就让他命绝于此”

 

......

 

随着重重的叫嚣,魏无羡也吹起的陈情,一场大战打开了序幕。魏无羡冷漠的看着一个个的人倒下,又一个个的凶尸爬起。那些曾经叫着杀他的人,最后成为他驱使的一员。真是讽刺!真是好玩!

 

“魏婴!住手!”

 

蓝忘机好似再也忍不住了,全身开始颤抖,眼睛看着那片硝烟的战场,还是没有看他。就算此时的魏无羡成为了万人惧怕的夷陵老祖,蓝忘机的目光里还是看不见他的半点影子。

 

铛~

 

“怎么?我们的含光君要亲自来杀我吗?”

 

魏无羡随意用陈情一挡,看着眼前脸色苍白却握着避尘与他对战的人。

 

“好啊!我倒是看看你怎么杀我?”

 

话音刚落,魏无羡就吹起的陈情,无数的凶尸向蓝忘机涌去,一批,两批,越来越多凶尸争先恐后的想去为自己的主人伤了这个白衣男子。甚至有些还穿着蓝氏的校服。蓝忘机握剑的手越来越抖,但依旧没有放下手中的剑。

 

“忘机!坚持住”

 

蓝曦臣的声音传来,魏无羡也顺着声音望向蓝曦臣。此刻的泽芜君还被其他凶尸缠住,一时间根本无法上前。但他的目光却紧紧锁在蓝忘机身上,好似充满了担心。

 

那份担心魏无羡更是不懂,虽说他有信心让那些自以为是的百家有去无回,但蓝忘机是谁?他可是灵力高深的含光君,那些别人打不过杀不了的凶尸,在他面前就算难缠,也不会有什么事!最多受点伤,让魏无羡多点开心的乐趣,哪来的这些多余的担心。想到这里,他的脸上的笑意更是明显。若是蓝忘机被凶尸弄得伤痕累累,是不是就可以感受他的强大,看一眼他原本看不起的人。说是他错了?

 

“忘机!”

 

蓝曦臣这一声叫的更是凄惨,魏无羡微微蹙眉。抬眼望去,笑意也随之消失。蓝忘机吐血了?他怎么就跪倒在地?他为什么感觉要......要死了?

 

魏无羡的脑子一下子空了许多,身体下意识的往蓝忘机的方向跑。其实他们相隔不是很远,但魏无羡并无灵力,只能靠腿走向对方,甚至他忘了叫凶尸停住攻击

 

“蓝湛!”

 

一个身穿蓝氏校服的凶尸的手往蓝忘机的胸口上抓去,魏无羡终于想起来吹奏笛声,控制那片的攻击停止。但还是来不及,还是伤到了。蓝忘机原本素白的衣服上染上了血红,还在一点点的扩大。

 

就在蓝忘机失去重心向后倒去时,魏无羡终于接着了他。随手将周围的凶尸全部变成了打散了。

 

“蓝忘机!说话!”

 

“蓝忘机!你给我说句话!”

 

可能连魏无羡自己都没有发现他此刻声音的颤抖,也遗忘了之前对于蓝忘机受伤,甚至死时,自己对此幻想的快感。他全部都忘了,只记得眼前染血的白衣

 

“魏,魏婴”

 

“蓝忘机!你要死就死远点,别死在我面前!不然,我就把他们都杀了!”

 

他根本不知道此刻如海浪般的恐惧从何而来?不过是个从未将自己放在眼中的人,不过是个处处与他作对,想杀死自己的人。对啊!不过是从第一面自己就极度讨厌的人要死了,魏无羡不懂,为什么那些快感消失了,随之而来的是通天的恐惧

 

“魏婴!放手吧,放过......”

 

“放过什么?放过你吗?放过百家吗?”

 

只要蓝忘机现在叫他住手,魏无羡会立刻停手,就算这些人想要自己的命,魏无羡也可以先勉强放过他们。但蓝忘机什么也没说,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

 

看着他!魏无羡第一次在蓝忘机眼里看见自己的身影,真是丑死了,双眼血红,披头散发,还留着泪。也不知哪里来的沙子,竟让他落泪了。还是在蓝忘机还不容易望他一眼的时候流的。真是丢脸!魏无羡抬手想擦干净自己的泪水,却感觉这沙子真是难受,弄得自己的眼泪一直擦不完

 

“蓝忘机!”

 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眼神渐渐涣散,呼吸也变得微弱。他开始大声的呼唤对方的名字,想叫蓝忘机在多看一看他

 

“蓝忘机!你不是自视清高吗?你不是从未真正看过我吗?你不是认为我修鬼道会被万人唾弃吗?那你死在我这种人手上不是很丢脸?你不要,你不”不要死

 

他说不出“死”这个字,他不愿意想这个字

 

“魏婴,陪不了你了”

 

“蓝湛!蓝湛!蓝湛!”

 

哪里来的这么撕心裂肺的叫声,是谁在唤“蓝湛”。魏无羡想了好久,才发现是自己的声音。他只是感觉哪里空了点东西,让他很是难受。身体下意识的抱紧了蓝忘机的身体,想求一丝温暖。想来真是可笑,他想从蓝忘机这块冰上,求一点点温暖。却只能感受对方逐渐下降的体温

 

“蓝忘机!我讨厌你!不,我恨你”

 

魏无羡一直对着蓝忘机的尸体低喃着,他从年少时就开始的恨意。他不懂,蓝忘机何时陪过自己,在他记忆里,一直以来都是对方的背影和侧脸,何来的陪伴?

 

若无相陪?何留下这种遗言?

 

“蓝忘机!你不是要陪我吗?好!从现在开始,你就好好做到!”

 

说着他就抱起蓝忘机的尸身,不顾身后蓝曦臣的叫喊,往乱葬岗方向离开。魏无羡让凶尸的攻击变得更大,不再看这片战场一眼,不夜天这片土地上的人就当给蓝忘机陪葬吧!

 


评论 ( 87 )
热度 ( 2472 )
  1. 共3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酸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