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烬番外3

姑苏已下了连续几日的雨,丝毫没有停止的节奏。这日,魏无羡醒来就看见蓝忘机倚在静室的窗边看着那连绵不绝的小雨,眼帘低垂着,不知在思考着什么。

 

淅淅沥沥的微雨下,蓝忘机的容颜多了几分忧愁的美。真的很美,魏无羡不觉下已经看呆。而蓝忘机也没有发下身后的呆滞的目光,心绪皆飘向了窗外。右手伸出接住了屋檐下滴下的雨水,眼神盯着沿着自己手间缝隙而逃离的雨滴,脑中的烦恼不减反增。

 

“蓝湛~”魏无羡低声唤了一句

 

而对方也转身望向了他,不知何时,刚刚满目忧愁的双眼在那声呼唤中被温柔替代。魏无羡下意识的微微蹙了下眉,很快又换上笑颜抱住了面前清瘦的白影。既然蓝忘机不愿告诉自己他的忧愁,那就用一次次的怀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,他永远都会站在蓝忘机身旁,为对方遮风挡雨

 

“魏婴”

 

“嗯!”

 

魏无羡抬起头,用最炙热的目光看向了对方,像是一团火般温暖着蓝忘机现在有些慌乱的心。

 

“叔父今日回来,我想先去寻一下他,你在这里等我,可好?”

 

这句话中,魏无羡听出了几分请求,虽不知其原因,却也不好拒绝,只能点了点头。但因今日蓝忘机的反常,心中满是担忧,想着一会偷偷跟去比较好

 

“只是请安,无需担心”

 

蓝忘机回应着他的拥抱,亦在耳边安抚着他的担忧。其实他不怪魏无羡多想,在他的记忆中,蓝先生总是严厉的,而且上次他们两个人从这里离开,蓝忘机背上还有五道戒鞭,要不是泽芜君,魏无羡不敢深想。而现在,蓝忘机的身上依旧还留有戒鞭的鞭痕,那些痕迹在无数的夜晚,刺痛着魏无羡的眼和手,他恨不得将这些统统移到自己身上,多加几道都可以

 

由于蓝忘机的一再要求,魏无羡只得乖乖的待在静室,但房内总可以看着他四处走动的身影。时间也流逝的异常缓慢。

 

“魏公子,先生与宗主有请”

 

大概过了一炷香的时间,魏无羡快要坐不住出门寻人时,门外传来了一名蓝氏弟子的声音。

 

他随着那人的指引来到了云深不知处的会客正室,蓝忘机跪在蒲团上,好像在请求着什么。魏无羡慌忙上前跪在蓝忘机身旁,想出言说些什么,又不知来之前他们的对话,只好闭嘴跪着

 

蓝忘机望着身侧想说话又只能止住的人,只觉好笑,清冷的面容上也流露出了笑意。而蓝启仁也观察到了这点,脸色阴郁的移开视线。

 

“你可想好了?”

 

“望叔父成全忘机”

 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坚定的眼神,虽不知原因,也傻傻的同声附和。谁知,蓝启仁听到他的请求,原本有些舒缓的脸色又低沉下去,眼睛更是上下打量着他,许久又背过身去摇了摇头。这些连续的动作让,本就云里雾里的魏无羡思绪更是杂乱

 

“罢了!随你吧”

 

“叔父的意思是?”蓝忘机的语调少见的上扬

 

“随你就是随你”

 

“谢谢叔父”

 

魏无羡被蓝忘机拉着拜了一拜,还未有所反应,又被对方拉着回了静室。一路上,魏无羡闹了许久,蓝忘机皆不应话,但已不同于之前的忧愁

 

“好蓝湛,蓝二哥哥,最厉害的含光君,你就告诉羡羡,你之前到底求了什么?你现下又因何开心?我都快好奇死了”

 

回到静室后,魏无羡几乎整个人都快挂在蓝忘机身上,发挥着最缠人的撒娇,他就不信还撬不开蓝忘机的嘴

 

“你真想知道?”

 

“想!真的想!”

 

魏无羡模仿着兔子最无辜的眼神向蓝忘机望去

 

“我,我是”蓝忘机的语气中竟有了三分的害羞

 

“什么?什么?”

 

他的身子有向着蓝忘机的方向靠近了许多,满是好奇

 

“我求叔父答应你我的婚事”

 

“什么!”

 

魏无羡整个人一下子站直,不敢相信的看着蓝忘机,对方也因他的反应,有些失落

 

“你不愿?”

 

“不是不是!我愿意!只要是你,我什么都愿意”

 

“那便可”

 

“蓝湛......”

 

这两个字却染上了哭腔,魏无羡的眼睛有些湿润。他愿意的,只要那人是蓝湛,干什么他都是愿意的。只是,这是他们的婚事,本应该由他提出,他请求,这个傻蓝湛却把一切都安排好了,自己只需说一句轻飘飘的愿意。他魏无羡到底何德何能可以拥有这样的蓝忘机。又忆起他们两人的种种,只觉心疼,眼泪便随着涌上

 

“魏婴,你很好,真的!”

 

魏无羡用力的抱住对方,只想将这人拥进骨血,这样他们便不再会有离分。许久,魏无羡拭去脸上的泪痕,认真的将蓝忘机望进眼眸说:“蓝忘机,你可愿嫁于我或者我嫁于你,都可以!只要你愿意,在静室或者在乱葬岗我都不会说半个不字!蓝忘机,你愿意吗?”

 

那是近乎虔诚的请求,那个少年在向他心中的日月表达自己最真挚的爱意,说完后又觉不妥,总感觉自己应该做些什么,来让对方感受到他的情感,生怕太过随意无法得到想要的回应。但左右思量后,自己只有这颗炙热的心,也早已赠与了对方

 

“我愿意”

 

那句回应飘到了静室每一个角落,又重重砸在魏无羡的耳膜上,不断有着回声,像是在一次次提醒着他不是幻觉

 

“真的?”

 

“当然!”

 

魏无羡终于反应过来,刚才的种种胡思乱想也都烟消云散,他一把抱住了蓝忘机,唇也随之覆上

 

从此刻起,蓝忘机的名字旁终于有了魏无羡的陪伴,哪怕,他是夷陵老祖,哪怕万人皆认为他是淤泥,哪怕就连他自己也曾认为这是自己不能染指的月光,但蓝忘机依旧带着一片赤诚走向了他,挡住了那些唾骂,更用一次次的行动护住他

 

魏无羡会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告诉世人,蓝忘机与魏无羡是世间最完美的道侣,从此,蓝忘机不再是世人的含光君,只是蓝湛,他一人的蓝湛.......

 

 

深夜,魏无羡心绪平静后,想起白日的种种,又忆起蓝启仁当时望向自己嫌弃的眼神,还有当时那个不知何事却一直跪在地上请求对方答应的自己,脸上一热,拉起被子遮住了自己的脸,耳边偶尔传来蓝忘机的几声笑声,日子也染上了烟火的气息


《余烬》的番外大概就这样结束了,但魏婴与蓝湛的生活才刚刚开始,接下来我应该会继续更新《梦落》,希望大家喜欢


感谢所有的喜欢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1166 )
  1.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酸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