灯花落16

蓝忘机在他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如秋日里的落叶般飘落凋零,好像刚刚那个站在尽头等他的身影只是一个幻影,这场战争将蓝忘机所有的力气全部抽空

 

“蓝湛!”

 

魏无羡脸色煞白,赶在蓝忘机落入冰冷的土地之前将人抢到了自己的怀里,蓝忘机微弱的呼吸轻轻的打在他的脖颈处,才让那颗冰冻的心脏有了些缓和

 

“蓝湛!蓝忘机,别睡”

 

“蓝湛,别睡好不好?天还未黑呢”

 

蓝忘机就这样闭着眼睛,没有半句回应,就这样静静的躺在魏无羡的怀里如同睡着了一样。只是唇边的那滴血,白衣上的点点红迹在敲击着他大脑里的警钟

 

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没人可以来给他答案,他试图去唤醒蓝忘机,连嗓子也叫的沙哑,但没有声音,一点声音都没有

 

“蓝湛,你应我一声!”

 

“别睡,我害怕”

 

“蓝湛,你抱抱我好不好?”

 

魏无羡全身都发着抖,声音也跟着发颤。明明一切都结束了,他们可以远离这个地方,早晨他幻想的生活已经,已经有了模样,他甚至感觉可以看得到,触得到。

 

在刚刚转身走向蓝忘机的时候,那些重负和痛苦都消了。那一瞬间,魏无羡只为了蓝忘机活着,他只是魏无羡,蓝忘机的魏无羡。他做好的准备去紧紧握住那双伸向他的手,那下一刻,这些美好被现实击得粉碎

 

“魏公子,忘机他,早就做好了准备”

 

谁的声音?魏无羡寂静的世界里终于有了一点声响。他抬起头,蓝曦臣那双悲痛又好像早知一切的眼睛望着他,却把他拉近更黑暗的深渊

 

魏无羡抱着蓝忘机想爬起来,但双腿有些麻有些软,才站起一半又重重的跌在地上。他用身体护住了怀里的人,黑袍上有的地方变的更黑,应该是哪里的血浸透了衣袍。可是它的主人像是感受不到疼痛,跪在地上,爬也要爬到蓝曦臣面前

 

“救,救救他!我,没有金丹,救他,救救他”

 

蓝曦臣不忍去看魏无羡此刻的样子,他怎会不救,那是他的弟弟,他早就救不了了。那是蓝忘机自己求来的结果,他无话再说,无力再救

 

他听见自己近乎冷淡的声音响起,心口悬着的刀也落了下来,割着他的肉,许是太痛了,蓝曦臣竟然有些麻木

 

“救不了了”

 

“不会的,他还有心跳,还有呼吸!可以的,求求你,把灵力输给他,还可以的!救他,蓝湛不能,不能......”

 

魏无羡说不出那个字,就卡在他的咽喉处,怎么也说不出来。如果可以,他甚至希望可以忘记那个字的存在

 

“金丹,我的金丹。你们不救,我自己也可以,我,我可以的蓝湛,相信我”

 

他趴在地上也不顾那些血污了衣袍,污了脸颊,甚至连清晨蓝忘机为他束的发也乱了,再也看不出之前的样子。

 

此时的魏无羡才更像从地狱里爬出的鬼,那声声嘶哑的嚎叫,血迹斑斑的手脸,遮住了少年英俊的容貌。好像在寻找着什么,找的如此认真,却又见者绝望。这片土地上除了堆积如山的尸身再也其他的东西

 

他,再也找不到所寻的......

 

“够了”

 

蓝曦臣拉住魏无羡的手,又被人甩开

 

“够了!魏无羡你还想干什么?我的弟弟为了你,重伤掉进乱葬岗,他说过,若不是那些怨气他,早就死了。你听清楚了吗?他早在跌进乱葬岗那一日就该,死了”

 

蓝曦臣的话成为一把最锋利的剑刺进了魏无羡的心脏,他停止了刚刚疯魔的搜寻,就呆呆的抱紧了蓝忘机,手上的血染在白衣上如此刺眼

 

他又失神的将手放在衣服上用力擦了一遍又一遍,力道重的要撕下一层皮一般。直到满意才重新环住蓝忘机。只是白衣上的血迹再也擦不去了

 

“带他回去吧!等他醒来,跟他道句别”

 

“不要!不要!还有办法,还有的”

 

蓝曦臣看着此刻目光呆滞又拼命摇着头的魏无羡,想到当日求他成全的蓝忘机。明明心意相通,却这样阴差阳错

 

“你说,是乱葬岗的怨气救了他!那我带他回去,回去就可以。怨气我也有,我给他。只要他可以活”

 

他说到这样,好像身体某个地方痛极了,连吐字都变得困难。蓝曦臣却摇了摇头,蹲在魏无羡面前,拿出手帕将脸上的血迹轻轻擦拭,神情像极了蓝忘机,让魏无羡有一瞬间的慌神

 

“放过他吧!让他走,那太痛了。忘机跟我说过,那不是救命,是,折磨”

 

折磨?

 

原来这么多的日日月月对蓝忘机来说是折磨。原来是这么痛

 

但告白那日,日出下的蓝忘机是这么美好,这么温柔。魏无羡想不到那是的他忍着怎样的痛苦

 

他低下头,食指点了点蓝忘机的额头,又弯下身深深的吻了下去

 

片刻才将蓝忘机抱起往营地的方向走去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658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酸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