灯花落18

魏无羡就这样抱着蓝忘机坐了整整一夜,直到蓝氏弟子上早课时路过才看见那两人相拥似一人的背影,黑与白就这样相交在一起动也不动

 

让来往见到的人在视觉上有说不出的和谐,在阳光下美好的像一幅画

 

“蓝湛,太阳出来了”

 

日出的第一缕光线落在两人的身上,魏无羡笑着低下头对那个还闭着眼懒床的人说着,就算再也无人回应

 

魏无羡以为到这一刻他会伤心会痛苦,曾经日夜害怕的事真的来临的时候,原来一切都没有想的害怕。

 

现在的他可以坐在屋檐上从天黑等到天亮,日子不会因为谁的离开暂停,时间还在流逝。那就可以等下去,如同今天,如同往后千千万万的日子

 

蓝曦臣赶来时想将蓝忘机带走,黑衣的背影立刻下意识的护住。他也不勉强,稍微走到离两人远了一点的距离坐下,望向魏无羡看得方向

 

“魏公子,忘机他,他有几句话叫我带给你。他说,当望向你时,这些话他总是说不出口”

 

说着,蓝曦臣无力的扯起一个微笑,好像又回到那天蓝忘机如释重负般的样子。他的弟弟将遗言告诉了自己,又拜托他去转述,真是残忍。但从小蓝忘机从来没有求过他什么,这个要求就算再过分他也会做到

 

“忘机说,你的喜欢他在回应时说了谎”

 

魏无羡猛然抬头,一脸震惊疑惑。但蓝曦臣也全当未见,接着说:“哎!这是的,这让做兄长的这么来说,忘机真是交给了我一个什么差事”

 

抱怨过后,蓝曦臣收回了脸上无奈的笑,严肃起来的样子像极了蓝忘机。他看向那双乌黑的眸

 

“他心悦你,不是喜欢,是一生只一人的心悦。”

 

“你们的感情没有平等,但你的喜欢足够他欢喜,再无执念”

 

“再无执念?足够欢喜?”

 

魏无羡重复着蓝忘机曾经说的话,看着怀里紧闭双眼的人。原来到最后,蓝忘机已经满足了。仅仅只为了那句喜欢就把一切爱恨藏了进去,收在心间。

 

真傻

 

蓝曦臣将话转述完了之后起身走到魏无羡身边,轻轻将蓝忘机抱起。魏无羡先是收紧,而后又失力般的放开的手

 

“魏公子,忘机希望,你可以忘记他”

 

直到蓝曦臣走远了,围观了弟子离开了,魏无羡都没有动过。甚至连动作也依旧保持着

 

“忘记?”

 

魏无羡想笑,扯着嘴角努力了半天,只换来了一个比哭还丑的表情。他好像还没有忘记蓝忘机,就已经忘记了微笑

 

不由的摇了摇头

 

魏无羡没有哭,他起身前往静室。那个前一天还躺着蓝忘机的床铺,如今已经空空如也。昨夜熬的粥也凉了,该倒了。

 

他就这样茫然的站着,直到看见书桌上的婚服才唤醒了他脑中一刻的清明。如同铜墙铁壁下露出了一点点缝隙,在毁灭天地的巨浪下不堪一击

 

指尖都在颤抖,嘴唇也打着颤。魏无羡用尽全部的力气才拿起了那件卷云花纹的婚服,记忆也跟着溜了进来

 

“蓝湛,嫁给我吧?或者我嫁给你”

 

“蓝湛,谢谢你愿意”

 

“蓝湛,等一切结束,我穿着卷云纹的婚服,你穿着九瓣莲的婚服嫁给我,好不好?”

 

“蓝湛,等我今天晚上回来告诉你”

 

“蓝湛,等你好了,我们成婚可好?”

 

他说的话,蓝忘机一次次的点头。就这样回荡在他的耳边,画面般出现在魏无羡的面前

 

“魏婴,我心悦你,不是喜欢”

 

魏无羡跪坐在地上,紧紧抱住那件婚服,眼睛变得通红,牙齿也因为咬得太过用力有了血流出。

 

他再也待不下去,这里每一个地方,每一个角落都有着蓝忘机的身影。那曾经甜蜜的字字句句现在如刀一样扎在他的心上,又残忍的搅动着。

 

住手!不要!

 

魏无羡尝试大声的喊叫,但没有任何作用。这些往事就扎根在了他的脑中,心中,蓝忘机根本无处不在

 

“蓝湛,救救我”

 

他躺在蓝忘机的床上,枕帕间还残留着淡淡的属于蓝忘机的檀香。好像下一秒那个人就会走到他的身旁将魏无羡从思念的深渊中拉出

 

可是不会再有人了,他刚刚已经放开了那双手,谁也不会再来救他

 

“蓝湛,我也骗了你,不是喜欢,是心悦,是只你一人的心悦”

 

头埋进了枕中,黑暗中好像看见那个清冷俊秀的白衣款款走来,直到站他面前笑着对他点了点头


番外努力还你们HE


评论 ( 60 )
热度 ( 737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酸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