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归人6

蓝忘机视角

 

世人皆说姑苏蓝氏用三千家规规范自身,守世间安平,其实我却从不认为,不过是尽自身之力,完成心中志向。但我从未想过,有一日,一个叫魏无羡的男子会闯进这云深不知处,让我屡次触犯家规,也未想过,他会就这样赖在我心中,不愿离开

 

后来我不止一次的回忆与他的初遇,我想,那时的我必是讨厌他的,他这样肆意触犯家规,却永不知悔改,真是如叔父所说的,冥顽不灵。但那张天生的笑脸又让我如此羡慕,如同阳光穿透乌云般落下

 

我知道,他心中信莲花坞众人,信温氏姐弟,却不曾信我。我从未想得到什么,只愿带他回云深不知处藏起来,护住他一世便可,可惜他不愿意。我也知道,我的性格注定了我们之间的误会,我本想将心思都告知于他,手却总比嘴快上一步,先做了便不可再说些什么

 

不夜天那晚,是我的噩梦。我看着他与百家相对,看着他失去了亲人,原来我的守护从来未让他的痛苦减轻一丝一毫。但只要我还活着,还有一口气,他人就不可动魏无羡

 

山洞中的表白叮嘱换来的一字字“滚”时,我的内心并没有太多起伏,原本就不曾有过期待,只要他活着便好

 

梦一样的少年,如突然闯进那日一般,又突然的消失在天地之间。当我知晓他身死魂消时,我自是不信的,那样如烈阳般的少年,无赖叫着我“蓝湛”,争吵说“与旁人无关”,最后一面的“滚”,记忆的画面一幕幕浮现,我们还未告别,他怎可独自先走

 

我恨透了背上的戒鞭,恨透了这副身子,在此时都不能去亲自寻一寻他。无数次梦回,我都可以看到,他即将被黑暗吞噬,双手用力的向外伸,眼睛却望着远处的阳光,我忘不掉梦里的那个眼神,我想冲过去救他,拉一拉他,但不管我跑的有多快,总是离他越来越远,直到看着他绝望的终被黑暗淹没

 

我还是去了那乱葬岗,寻他不见,却意外找到了温苑。

 

“魏婴,你最后想护的人,我会尽我全力护好”

 

这是我最后可以给你的承诺,我收了温苑那孩子,改了名叫蓝愿,后来到了取字的年纪,兄长来问我,我便自作主张将对你的情意藏在了那孩子的字中。

 

“思追,思君不可追”

 

真是像极了我们这一世故事的结局,我一生一次的心意送给了一个叫魏无羡的男子,知你不愿,只是这东西送了便收不回了

 

问灵十三年,逢乱必出,人人皆称我为一声“含光君”,却不知,在分内之中,只想寻心中深处的人。

 

有日夜猎时,我曾听到有小辈问蓝思追,我可曾落过泪?我本就是人,有七情六欲,怎会不曾落泪!蓝思追只是笑笑,并未回答,也许连他也没有看到过我的眼泪,不知如何回答

 

这十三年来,每一日我都可以感觉这幅身体在一点点变坏,感冒发烧对于我来说,成了家常便饭,整个云深不知处四处弥漫着淡淡的药味,体内的金丹也在慢慢停止运行,我的寿命开始进入了倒计时。兄长叔父耗尽心力只为多留我一段时间,但其实对于死亡,我一开始是欣喜的。

 

若我死去可否再看他一眼?

 

身死魂消的结局又让我开始害怕,我怕即使死去,我也见不到心中之人。我加快了寻他的脚步,这幅身子的情况也在加剧恶化。我开始祈祷上天,多给我一点点时间,让我多等他一下

 

就在我快绝望时,莫家庄远远一眼,莫名熟悉的身影又把那火苗重新点燃,大樊山的笛声更是让我感觉他快回来。但每一次的最后我都发现,那不过是思念过度后老天赐予我的幻想

 

我清楚的感觉到时间到了最后的尾巴,兄长来静室问我,愿放下这世离开,还是留有执念?只是魏无羡,你没有回来,我放不下,不想离开。我告诉兄长自己的心思,他也只是微微叹了口气,就给了我月华草。

 

“魏婴,我愿尽我全力,望老天垂怜,让你重回于世,平安喜乐”

 

……

 

 

月色静谧,我再次于静室醒来,看到屋内的摆设一切如常,好似我从未离开六年时间。屋外的玉兰花开的极盛,不知何人栽种,空气里终于不再是药味,而变成了淡淡玉兰花香。

 

棺外不知何时出现的男子,总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,他只是双眼通红的盯着我,还未落泪,我却感觉心隐隐作痛,眼泪也要掉下来。突然想起,那日小辈询问蓝思追的问题,看来自己睡了六年,眼泪也变的脆弱了许多

 

“魏婴……”

 

这个名字我几乎是脱口而出的,眼前的男子与他太像了。若说不同,便是盯我的目光。魏婴这样的目光从来没有落在我身上,通红的双眼在我记忆中,只有不夜天那夜的“滚”,与之可说相似。

 

 

那句“是”却让我恍惚了许久,上天终是垂怜我,将他带回了我的身旁,这一次我想将悔一一弥补。

 

 

在云深不知处的这段时间,虽身体依旧那样虚弱,但每日清晨醒来,我一转头看见他的面容,就感觉那些年的岁月变得那样遥远,那些伤痛绝望仿佛是他人的人生。

 

莲花坞之行我更是雀跃,少时约定如同昨日,今日我们就一同赴约。

 

心疾之痛我不想魏无羡为此担忧,向来忍痛是我的习惯,一路上他也没看出什么

 

才刚踏进江氏家门,我就开始担心江澄与魏无羡之间的恩怨,谁知两人并与我猜想不同,如同年少一般寒暄。我既惊叹,又欣慰在我不在的岁月中,他一人也可过的很好。

 

心疾之痛的加深看来于我的心情有关,我那时的担心让原本的隐隐做痛变为了剧痛,但仍在我可以忍耐的范围。魏无羡安排明日再去摘莲蓬,我却担心这副身子撑不到明日,便要求今日就去。幸好,自我醒来,我两是一样的,对彼此都几乎是事事答应

 

 

那段时光很美,美到几乎让我快忘记疼痛,我看着眼前的少年,他的笑容依旧耀眼,这么多年的岁月依旧没有抹去这份温暖。我默默的想,若我此时离开也是无悔的。他知道了我的情意,也给予了我回应,我不在的时候,他依旧将生活过的很好,那个微笑也依旧挂在他的脸上。这样想着笑着就放松了一点执念

 

“魏婴,其实很凶”这是我莲花坞之行最深的感悟,自从他知道我的心疾,看见我落水后,大概近三个时辰不曾理我,我想说话,就会被打断。整整一夜,脸黑的让我竟开始害怕,我在脑中设想无数种可能,最坏的就是他离开,不再出现

 

我知道那些全是我的猜测,做不得数,只是脑子依旧继续这么想着。直到我感觉自己快崩溃的时候,那人终于开了口。

 

我听到了他的害怕,他的无助,我不知道如何告诉他,如何让他不在担心,见他回忆那六年的神情,我仿佛回到了那十三年的岁月,我不愿他经历与我一般的日子,我的魏婴只可喜乐,不可有忧

 

 

回到云深不知处,我发现魏婴将我当做瓷器一般呵护,这幅身体虚弱,我是知道,我也在慢慢运转金丹,这几日便感觉若无太大的情绪变化,心疾也不再发作。但他依旧不放心,不过立秋时节,我穿的衣物与寒冬时一般无二。

 

我亦想他安心,也不再多言。谁知那人给我多添衣物,却未给自己添。虽是立秋,温度的变化很是明显,一来二去魏无羡感冒了

 

按理说他修出金丹,感冒发烧不应再出现,但这半年来的劳累,还是让他发烧病倒在床。我看着那人消瘦的脸颊,心疾也开始微痛

 

最让我难受的,是他即便病倒在床依旧满心关注着我,连熬药喂药的事情都不许我做,说什么怕我累着。我恼极了才勉强让我喂药,我更加痛恨这幅身体,不能好好照顾我心中那人

 

一日又一日,我受够了如此,不能再去夜猎,不能照顾他,虽有灵力却也无法真正做到护他一世,还要那人天天活在担忧之中,我不想再这样。我去求见了兄长,兄长虽长期闭关,但对我依旧十分关心,只是此事他也问遍所知名医,皆道无药。但兰陵金氏有一位鬼医姓刘,用药极险,但医术精湛。兄长告诉我,此事凶险,魏无羡也必不会同意。我当然知道,并向兄长保证自己不会冲动行事

 

回到静室就看到魏无羡已经在茶台前泡茶等着我,这半年多来,只要我出去,他就坐在此泡茶等我,第一次见时,我十分震惊,不知这六年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竟然他如此喜动的人,也变的愿意停一停,在这里静静的等我。我想询问,又怕触到他的伤疤,只能他每次这样时,抱着他,一遍遍说着“我在”

 

我还是想去兰陵一试,又知道魏婴必是不许,就微微试探了一下。才提及一句“鬼医”,他就直接跳起来,气冲冲的说不行,坚决不行。他的拒绝一直在我的意料之内,我不愿让他担心,也怕他才病愈伤身,就宽慰他说自己不会

 

他那一夜询问确定了我无数次,才肯抱着我睡着了。但我没有一点睡意,看着窗外的皎洁月光和魏无羡用灵力护着的玉兰花,我决定瞒着他去兰陵找那鬼医。说到底,含光君才能真正保护他一生,而且护他护世人是我一直的志向

 

 

过了两日,我又去求了兄长,兄长本就知我的想法,也经不得我一再请求,只好答应。从抽屉中拿出一个小纸包,说:

 

“此为安眠粉,即使我们修仙之人吃下,也能安睡七日不醒,你给魏无羡吃下,应该可以让你去一趟兰陵,但七日后,他还是会知道,这后果……”

 

“他不会,七日我必求到药,治好回到他身边”

 

我谢别了兄长,就前去厨房准备膳食。自这一个月来,只要我没有不适,便由我准备膳食。魏婴从不喜云深不知处的食物,那十三年我也为他学会了做饭。他喜辣,我给他做的食物大多都是辣的,每次最后才为我自己炒一盘青菜。庆幸我的手艺,他很喜欢

 

我看着他依旧边笑边大口吃着饭菜,无论吃几次,他总如第一次般夸赞我的厨艺,我每次皆对他笑一笑表示我的欣喜。这次还没吃完,我就看见他的眼皮越来越重,想对我说些什么,还未开口就睡下去了。我连忙用手接住他的头,将他抱到床上

 

“魏婴,我保证,这一次我会健健康康的回到你身边”

 

回想这一生,我还是怕极了意外,就坐在案前留下了一封书信,若我未能守约,我也不想他继续如我一样,等一门开,等一不归人

 

兰陵距离姑苏并不是很远,金凌本就与蓝思追要好,我也让思追提前告知了金凌,所以我一来就见到了金氏现在的家主金凌。

 

“含光君,你可知其中凶险?若你……魏无羡怎么办”

 

我看着金凌提到魏婴时虽表情气愤,但言语间流露出的担心,看来纵使我有事,他也不是在世间独自一人。

 

“我知,开始吧”

 

鬼医为我诊了脉,开了一个药方,我看了看都是一些寻常药物,心中升起疑虑

 

“此药方需一药引,便是含光君心头之血”

 

原来如此,取心头血来为自己做药引,药不知可否有用,命已去了大半,不愧被称之为鬼医

 

“好”

 

金凌满脸震惊的看了看我,见我面色如常,又望向鬼医正在准备工具。知阻止不了我,就甩袖离开了

 

当一根银针刺入心脏时,我满脑都是魏无羡的样子,他的哭,他的愁,他的生气,最多的是笑,若我好了,我想永远守护那个微笑,若我不在,至少他不会再为我担心……

 

昏迷中我隐隐约约尝到口中有苦味亦带有腥味,又听到外面似有打斗,哭泣的声音,我很想睁开眼睛看一看到底发生了何事,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,渐渐又回归了黑暗……

 

“蓝湛!蓝湛!你醒过来……”

 

那是魏婴的声音,我寻着声音的方向跑,过了很久终于看见了光。头昏昏的,我努力睁开眼睛,就看到魏婴坐在我身旁,那个眼神我曾见过,在,在不夜天那一夜

 

那一夜我忘不了,当江厌离身死后,他便是这个眼神和满身的怨气,在任何人看来,这个他都像要跟世间所有人同归于尽一般。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若魏婴醒来,大抵已过了七日,他也知道了我瞒的事情

 

我正酝酿着如何解释道歉,他就突然用力的抱住了我,怨气好不稳定,我感觉时高时低,不知为何,看着这样的他,我很是心疼,满眼透红,但眼下的一片乌黑,应该有几日未曾休息了

 

“魏婴,未来我护你!”

 

魏婴,你可知,这世间万般故事,万种情意,却说不尽我内心对你的感情,我从未羡慕人间烟火,只因遇见你,任他凡事清浊,为你一笑甘坠轮回,等你护你是我能做到,能说出的最好的情话

 

我轻轻的回抱住了他,将灵力也缓缓输进他体内,抑制住他不稳定的怨气。魏无羡也没有声响,只是保持住抱我的姿势,过了一会我感觉肩上衣物湿了,连忙将他拉开,才发现那人的眼泪还在不断的流

 

“蓝湛,以后别离开我,别骗我”

 

“好”

 

“蓝湛,我差点要疯了!”

 

“没事,我在”

 

“蓝湛,我想吃你做的饭了!”

 

“好,我做”

 

“蓝湛,我心悦你”

 

“我亦心悦你”

 

……

 

那日阳光明媚,他拉着我的手絮絮叨叨说了很久,我望着他,一一回应着。他时而哭,时而笑,像个孩童一般,过了许久,终于在我怀里睡着了,阳光正好照进了房内,照在我们身上,他像极了那年送我的兔子

 

我微微伏下身,将唇附在了他的唇上……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344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酸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