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归人完

魏无羡视角


 

应该是梅雨季节,不然窗外的雨,也不会这样一直落个不停。我守着身旁的冰棺,他静静的躺在里面,那样的洁白如玉兰花,仿佛靠近他,都是一种亵渎。这样的情景,那些记忆也涌了上来

 

蓝忘机,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,我还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,蓝氏家规在我眼里,又臭又长,不知道他为什么可以遵守的这么一丝不苟,不过是偷喝一两坛天子笑,就要被罚,邀他一起,责罚还更重。但后来我不止一次的回想,也许那一眼我的心里便早就留下一个清冷的身影,只是当时我不懂

 

他曾说鬼道伤身,我如何不知,只是失了金丹的我,只有这一条独木桥可走。也因此,看着他,这样的我也深知不配再站他身旁。我,处处躲避着,不过是不想让自己染污了他

 

没有什么值不值得,在我心中,江氏的恩,我可以用金丹还,温氏姐弟的恩,我也可将他们护于身后与百家为敌,可他的情,却让我无法还清,我这一生像是从老天手里讨来的,想为一人而活,他却残忍的不给我一点点机会。我的情也再找不到安身之处……

 

人世浩荡,前世我看尽了世间沧桑,我执着守护的,终究还是一个个的失去,我也自诩旷达洒脱,却还是看不透着一次次的聚散。我自以为他厌恶极了我,师姐的去世亦压死了我最后的理智,在销毁阴虎符一半之际,仙门百家围剿乱葬岗,被万鬼反噬,心中已无挂念,我是解脱的。但身死最后一刻,我想起了那抹身影

 

十三年后的再见,他从未变,还是清冷如旧,我却怕极了,怕看到对我失望的眼神,我跑了,我明明有两次的相见,我都自己放弃了。

 

“蓝湛,你说,我是不是蠢笨至极,竟生生又错过了你”

 

六年的时间与那十三载相比,不值一提,不过几个春秋,思追却时常发现我生出几根白发,莫玄羽不过二十出头,还算一少年也被这静室漫长的时光熬出了白发。

 

“思追,帮我一一拔了吧!”

 

“是”

 

“若他醒来,我想用最好的自己迎接他”

 

蓝湛,蓝思追曾偷偷的告诉过我他字的含义,他应该想借此让我明白你的心意,可那时我早就懂了,更懂了我自己的心思。你说,思追意为思君不可追,我却执着的告诉他

 

“思君,可追”

就如我给金凌取的字,金如兰,如蓝,我也将那些年自己未曾懂得的心意,藏了进去

 

好在一切都会过去,一切悲苦都会成为烟云。那一夜,我再一次看到那双琥珀色的眼睛,很美,真的很美,仿佛那十九年的离别都变得美丽。那句“魏婴”,我竟生出了一种错觉,我们从不曾分离

 

自他醒来,我每日都几乎活在狂喜和恐惧中。喜的自是我终是等到了那人,恐不过是我自己的一场美梦。我不敢深睡,午夜惊醒,转身将你轻轻抱住才能继续睡着

 

前世的魏无羡记性总是很差,他记不得太多和蓝忘机的故事,重活一世,我拼命的想记住每一分每一秒,纵然是等待的那六年,还是醒来的这几月,我都想记得。我还记得我们还有一个未曾实现的约定

 

莲花坞之行我知道你是喜悦的,自从我提起后,我时常看见你的笑,极淡,却很美。我想借此告诉你,我的心意,告诉你,我对我们相守一生的承诺。我每日浸在这样的喜悦美好中,竟忘了你从不愿说你的病痛,直到你像脱线的木偶般跌落池中时,我才如梦初醒

 

那一条少时我无数次走过的道路,总感觉它很短,很快便能回到莲花坞,缠着师姐要汤喝。这是第一次,我抱着他,不断的输着灵力,却感觉怀中人的体温依旧在快速的冷却,我拼了命的跑回去,但路好长,好似望不到尽头,有时候他痛得发出的低吟,竟成为我唯一的一丝希望寄托

 

 

我那一晚恼他生病隐瞒,却更恼自己粗心,看着你端坐在床上,想唤我又咽下去,静静的看着我走来走去,不知所措的表情,又让我气不起来了。我一股气的告诉了你,我这几个月来的害怕担忧,你对我的重要,说着说着就在你怀中睡着了

 

那一夜,我做了一个梦,梦中我又回到乱葬岗的那一日,所有人指着我不断的辱骂,江叔叔,虞夫人,温氏老小,师姐,他们一个个接连不断的倒下,那是地狱,我自己的地狱,我想逃,却一步也动不了。突然一袭白衣乘着光不顾所有人的目光,将我带走一时间整个世界不再是黑暗一片,我感受得到阳光照耀在身上暖暖的,闻得到青草的芳香,我上前想去拥抱那个救我的少年,但他却深深的看了我一眼,那悲痛的目光扎进了我的心。他便转身要走,我疯了一样的去追,可是那个白色的背影,越来越远,我怎么也追不到。我望着那个背影,心中脱口而出了两个字“蓝湛”,好像这两个字刻进了生命一般

 

“蓝湛,蓝湛不要走,等等我”

 

我对着那个背影大声的叫着,那个身影顿了顿,好像听到了。他转过身,对着我笑了笑说:“不走,我那也不去,就在你身边”

 

那句话像是有魔力一样,我的心也渐渐的平静了下来,不再如此害怕

 

回到云深不知处期间,我将自己的害怕揉进了生活里,对蓝湛的照顾一日胜过一日的仔细,蓝湛从未拒绝过我,我知,我们都失去过彼此,所以便再不忍拒绝

 

初秋时节,我本想借着他身体好了许多,一起去彩衣镇,谁知自己却病倒了。虽不是什么大病,但脑袋一日里总是昏昏沉沉的,我怕他担心,便强打着精神,让思追帮忙熬了药,自己喝了。一日又一日,这病像赖上我一样,就是不见好,我看的出蓝湛的脸色越来越沉,我也熬不过,便不再偷偷自己喝药,让他喂我。

 

“蓝湛,其实那药很苦,每次喝都感觉苦到心里,但你煎了喂我开始,它也泛起了甜味。你坐在床前喂我的时候,我偷偷的希望,这病好得再慢一点,这样你就丢不下我了”这句话我在心里偷偷的想着,也没有说出口

 

若说这六年,我有什么改变,我想,那就是我开始喜静了。前提是,蓝湛不在我身旁的时候,若他在,我还是那个我,甚至有时比平时更加闹。但那袭素衣不在身旁,我虽然常常心慌,但想着若我在原地等着,你舍不得不回来。比如他去寒室寻兄长,做饭,处理事务……我就端坐在茶台前,静静的泡着茶等他,一进门第一眼就可以看见我

 

我满足于此时的安稳,生怕一点点变故破坏了这份光景,我终于懂了愿将一人藏起来的心思,不让任何人知道,只有你我就好

 

“魏婴,你可知兰陵鬼医之名”

 

“不知道!”

 

那一句话好像让岁月静好的镜子出现了裂痕,我感受得到自己内心的恐惧,我冲过去抱紧了他,他也用同样的力道赠予我,安抚着,告诉我别怕。但连着这几日,我只有不断的询问,还给自己一份安心

 

有些结痂的伤口,就算不去碰触,也不会消失。我假装忘记,不要带着伤口度日,但一觉醒来,已过七日,云深不知处每一处角落都被我一一翻遍,都不见他一点影子,那块疤像被人强行抠了下来,血流不止,无人关心

 

 

“若我不在,望你安好”

 

这八个字如何道得尽我与他之间的感情,若他不在,安好一词也就消亡了。

 

“蓝湛,若你敢死,我要这云深不知处和兰陵金氏为你陪葬”

 

那漫天的怨气围绕着我,我知我已疯魔,一步步踏上金陵台时,每个靠近的人都被重伤,那又如何,谁都没有蓝湛来的重要。既然你们陪他一起来瞒我,那若他损伤分毫,便去陪他吧

 

“鬼医,你给我滚出来!”

 

“不知唤老夫何事?”

 

“蓝湛呢?”

 

我用手紧紧的掐住那个庸医的脖子,只要他说出一个我不想听的字,我就第一个送他下去。

 

“含光君已昏迷六日……”

 

“昏迷?”

 

“含光君这病要用自身的心头血做药引,他自愿……”

 

那庸医还未说完,就被我轻轻用力捏晕了。

 

我顾不得什么,径直跑进后院,一间一间的寻找,直到最后一个院落里,我好似感应到了什么,顿了顿脚步,轻轻的推开房门,那个我找了许久的面容,终于出现在我眼前

 

“蓝湛!蓝湛!蓝湛!”

 

院落外的时不时传来打斗的声音,而这里因为有他,时间仿佛都慢了下来。我不断的唤他,眼泪也就不听话的掉落在他的衣角,浸湿了一片。我却感觉它如此碍眼,脏了蓝湛的衣服,用自己的衣服想擦干,范围却越来越大

 

“蓝湛,我都守了你三日了,你怎得还是不愿看看我?”

 

“蓝湛,我说的话,你可听得见?”

 

“你还是这样狠心,那六年也是这样”

 

“蓝湛!醒过来”

 

我这几日不吃不喝的守着他,生怕离开一刻,他醒过来看不到我。那庸医也说,若是要醒,也就是这几日,否则就是醒不来了。

 

后来我常想起那日,那天的天空不再像之前阴雨连绵,阳光照进了屋子,洒在了他的身上,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全是我的倒影

 

“魏婴,未来我护你”

 

我一步步跑进了那个怀抱,微微的檀香味弥漫在空气中,那是蓝湛独特的味道。我感受得到源源不断的灵力在安抚着我的躁动不安

 

只要他在便好……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707 )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酸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